太原市场监管局加大监督检查力度 紧盯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时间:2023-10-09 来源: 中国食品报网 作者:佚名

  为进一步规范酒类商品、月饼礼盒、时令水果、新鲜蔬菜、肉蛋奶等市场秩序,维护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山西省太原市市场监管局中北高新区分局按照“333”值班制开展节日期间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

  执法人员结合节日消费热点,围绕辖区农贸市场、学校周边和小餐饮店等重点领域,以节日期间热销的月饼、糕点、坚果、乳制品、肉蛋奶等节令食品为重点品种,着重检查经营主体资格、食品进货台账、合格证明、供应商资质、食品从业人员健康证明、食品贮存条件,督促经营者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落实食品安全风险防范措施,守法经营,不得销售“三无”、过期、变质及来源不明的食品;指导经营者认真落实进货查验制度,依法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市场经营秩序安全稳定,节日期间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4人次,检查食品经营单位16家次,对发现的问题,已责令负责人立即整改。

  下一步,中北高新区分局将持续发力,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紧盯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严厉打击混淆、侵权假冒、不合格商品等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的违法行为,持续为广大消费者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