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4-03-08 来源: 西藏日报 作者:佚名

张国清洛桑江村参加 王君正主持

西藏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3月5日下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西藏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这是会议现场。

3月5日下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西藏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国清,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洛桑江村参加审议。西藏代表团团长、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主持会议。西藏代表团副团长、自治区主席严金海发言。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到会听取意见。

王君正、严金海、扎西江村、巴塔、拉琼、洛桑江村、张国清等全国人大代表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李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成绩实事求是,确定目标科学合理,提出举措切实可行,是一个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完全赞同、坚决拥护。

代表们认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面对异常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强烈的历史担当和非凡的政治定力,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顽强拼搏、勇毅前行,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成就,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良好开局、迈出坚实步伐。

代表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西藏工作,多次就西藏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2023年5月专门向“2023·中国西藏发展论坛”致贺信,为西藏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一年来,西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工作全局,群众安全感满意度高、经济社会发展质量高、生态文明建设标准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高,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西藏取得的每一份成绩、发生的每一点变化,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在雪域高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生动体现。

代表们表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也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部署的攻坚之年。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努力转化为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要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坚定不移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位的工作任务,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民族团结,积极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坚定不移把发展作为长治久安的物质基础,切实推动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坚定不移把保护好青藏高原生态作为对中华民族生存和发展的最大贡献,着力营造持续良好的生态环境;坚定不移把确保边疆巩固和边境安全作为拱卫祖国西南边陲的政治责任,把边境建设好、管理好。要持续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细化实化各项工作举措,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坚决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西藏落地见效。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