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心消费在福建”三年行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4-03-19 来源: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 作者:佚名

  为全面促进消费,开展“放心消费在福建”创建工作,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营造消费维权共建共治共享良好氛围,3月15日,由福建省市场监管局、省消委会等18家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厅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共同主办的“放心消费在福建 共建共享优环境”2024年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活动暨“放心消费在福建”三年行动启动仪式在福州举行。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冬,省政府副省长常斌,省政协副主席黄玲等领导出席活动,现场共同启动“放心消费在福建”三年行动。

“放心消费在福建”三年行动正式启动

“放心消费在福建”三年行动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发布了福建省消费纠纷多元化解典型案例、2023年各单位在消费维权工作方面的数据和创新举措、福建省公建民营养老机构体察报告、2023年度福建省消费类典型案例白皮书,表扬了福州朴朴超市等10家2023年度十佳“在线消费纠纷解决(ODR)”企业。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福建省消费维权志愿者服务队”的授旗仪式。“七一勋章”获得者、福州军门社区党委书记林丹为名誉队长,志愿者服务队由行业专家、律师、媒体人、消费者共同组成。志愿者服务队的组建,进一步构建多元共治、社会监督的工作机制。